跳转到正文内容

急性腰痛发作应用凉毛巾冷敷3天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09:49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张帆

  大约有80%的人都有过腰痛的体验。一旦肌肉、椎间盘、腰椎、韧带发生损伤,都会引起腰痛。 

  如果发生急性腰痛,第一时间就要采取让身体舒服的姿势,安静修养。横躺、像虾米一样弓起身体、抱膝等都是可以选择的姿势。然后,在疼痛的部位敷上湿布或者冷毛巾,以缓解疼痛。要根据情况冷敷三天左右,此期间注意不要淋浴和泡澡。 

  急性腰痛80%~90%都是由于肌肉疼痛引起。所以,腰不痛的时候要注意锻炼腰肌,促进腰部血液循环,强化腰肌,锻炼背肌是很重要的。背肌是位于身体支柱——脊柱两旁的肌肉,可以发挥出巨大的力量。具体的锻炼方法是,俯身向下,两臂平行于脸颊放在两旁。然后上身向上,抬起头,注意下巴不要抬得过高,视线向下。反复做10次。如果再辅以腹肌锻炼,效果就更好了。因为支撑上半身重量和各种活动的不只有脊椎、背肌等后半身的力量,前半身也在发挥作用,也能减轻腰部的负担,所以腹肌锻炼也是缓解腰痛的重要一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腰痛 腰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