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常按摩小腹有助缓解胃溃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31日09:15  南昌晚报

  习惯性便秘 经常便秘的人,用掌心逆时针方向旋转揉腹,每次50~100次,按压时,如果感到有条索状硬物时,可能为宿便停留的部位,这时候应该轻缓按摩,不可用力过大。实践证明,施行这种方法,有的人当时就有便意,有的在一周左右就会增加排便的次数。

  失眠 夜间经常失眠的人,可在晚上睡前仰卧于床上,一边用手绕脐摩腹,一边默念计数,范围从小到大,反复15~20次。右手按累了,可换左手,一般揉腹30~40次,便有倦意,这时候慢慢停止,可以很快入睡。

  胃溃疡 经过揉腹能够对胃肠道起到外加刺激的作用,可以促使胃肠粘膜产生前列腺素,阻止产生过量的胃酸,从而缓解胃溃疡。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小腹 胃溃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