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哪些食物有助于保护牙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8:06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鹏鹏

  【牛奶和乳制品】含大量钙,能抑制细菌产酸,并防止牙齿钙磷化合物溶解。免疫球蛋白和酶等能抑制口腔中细菌生长。

  【含磷食品】鱼肉、米、扁豆、豌豆和蚕豆这些食品含磷量高,磷酸盐可形成缓冲系统,防止口腔过度酸化。

  【含氟食品】海鱼、茶和矿泉水等含大量氟,氟能与牙齿中钙磷化合物形成不易溶解的氟磷灰石,防止对牙质的侵蚀。

  【苹果、生梨等】苹果、生梨等在进食时可起机械擦洗作用,擦去牙齿表面的细菌。果胶还有抑制细菌的作用。 

  【蔬菜】蔬菜中的膳食纤维可对牙面进行机械性磨擦、清洗,并刺激唾液腺分泌,减少食物黏附和牙菌斑的形成。蔬菜中含有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C,是抗龋营养素。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牙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