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生提醒小儿斜视可能导致斜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4日10:06  扬子晚报

  记者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眼科获悉,暑假前来做斜视手术的患儿很多,该院眼科的有关数据表明,7月份斜视手术做了88例,大多是年龄7—12岁的学龄儿童,也有一两岁的幼儿。该院眼科张瑞主治医师提醒家长,一旦发现患儿歪头视物,应到正规大医院眼科就诊,及时发现斜视,以便尽早治疗,以免贻误病情。

  七岁的女儿萌萌看动画片的时候,总喜欢歪着头,妈妈让她坐正了,她一会儿又歪过头来,最近妈妈发现萌萌看书也歪着头,利用暑假的时候,妈妈立即带孩子到中大医院检查,最终发现孩子竟然患上了斜视。经过斜视手术,萌萌的歪头症状很快得到明显改善。

  张瑞主治医师介绍,这样的小患者在临床上很多见,主要表现为歪头、斜颈。还有一部分孩子是内斜视,症状表现是我们常说的“斗鸡眼”。记者获悉,近日该院眼科接诊了一位只有一岁大的小患者乐乐。乐乐的家人在其出生后不久就发现乐乐两只眼睛的黑眼珠总是偏向内眼角,看起来像漫画里的“斗鸡眼”。奶奶说不着急治疗,小孩子斜眼不是病,大了就好了。可到一岁了,乐乐的斜视情况依然存在,最终在中大医院接受了手术治疗。

  记者了解到,最近正值暑假,来医院做斜视手术的患儿非常多,7月份就做了近90例。专家指出,临床上除了完全由远视眼调节过度、辐辏过强引起的调节性内斜,戴镜可以使斜视全部矫正外,其他各类斜视基本都需要手术矫正。据悉,斜视手术切口较小,恢复较快,一般住院3天左右就能出院。

  张瑞主治医师介绍,如果长期歪头,不仅会导致斜颈,还会引起颈部畸形、脊柱变形等一系列问题,有的还会引起心理问题。等到家长想要矫正的时候,因为孩子骨骼发育成熟,治疗为时已晚。对于斜视,人们往往存在认识上的误区。实质上斜视并不只是影响美观,斜视的主要危害是会影响双眼视功能的发育,使孩子的立体视觉缺乏。因此,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有斜视的情况,应尽早就医,尽早治疗,以免影响孩子视力的正常发育。(崔玉艳 晓红)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斜视 儿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