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性头发变少警惕贫血等三种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08:05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韩洋

  烫发、染发及美发会造成发质变脆和干燥,甚至造成不可逆损伤。此外,头发变化还直接反映出人体内部健康状况。头发失去光泽、变得干枯、易断、分叉及头发变稀等都是健康问题的标志。

  1.贫血

  缺铁会导致贫血,红细胞因此减少,头皮得到的血氧量也随之下降,毛囊处于“饥饿”状态,最终导致头发慢慢脱落,头皮日益显现。    建议喝果汁,多食富含铁的食物。

  2.多囊卵巢综合征

  这类脱发是雄性激素过高导致的,一般是前额及头顶头发稀少,大多数患者有脱发家族病史。多做头皮按摩,有助头发重新生长。

  3.甲状腺疾病

  甲状腺功能紊乱的第一症状是脱发。为了让头发恢复如初,最好多摄入蛋白质,每天早晨做头部按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脱发 贫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