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熬夜过度减肥当心耳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09:53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周柯

  夏天天气燥热,很多人会不时听到耳朵嗡嗡一阵响,这很有可能是得了耳鸣。耳鸣与人的生理和心理都有着很大的关系,一些不良习惯会引起耳鸣。下面具体介绍一下。

  熬夜容易诱发耳鸣

  夏季很多人喜欢利用夜晚温度较低的时候来工作或是聚会,由于长期熬夜身体处于疲劳状态,就会导致耳鸣。夜晚是人体的生理休息时间,该休息而没有休息,就会因为过度疲劳,造成眼睛周围的血液循环不良,引起黑眼圈、眼袋或是白眼球布满血丝。经常熬夜造成的后遗症,最严重的就是疲劳、精神不振;人体的免疫力也会跟着下降,感冒、胃肠感染、过敏等自律神经失调症状都会出现。熬夜的隔天,上班或上课时经常会头昏脑涨,注意力无法集中,甚至会出现头痛的现象,长期熬夜、失眠对记忆力也有无形的损伤。

  过度控制体重也易诱发耳鸣

  有不少女孩选择在夏季控制体重,吃得少、远离肉类,时间一长,虽然体重减轻了,可抵抗力和营养供应却不足了,血液循环和热量供给也会出现危机,这些都会对耳朵产生不良影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耳鸣 耳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