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年人离群索居患高血压风险更高

  据《医药养生保健报》报道,有的老人退休后赋闲在家,不喜欢与人交往,显得不太合群。美国一项长达12年的研究发现,远离群体的人更容易患高血压,并且患与此相关严重疾病的比例比社会活动活跃的人高出两倍。

  这主要是因为孤独者的下丘脑活动增强,从而导致抗利尿激素等多种激素分泌增多,不仅可导致血压增高,也可影响到心跳、情绪,降低机体的免疫力,加速衰老。所以,不合群的老人应走出家门,多交朋友,在晨练、旅游、参加学习等集体活动中让自己心情舒畅。因为写字、画画需要安静的环境,因此,不合群的老人最好别长时间进行此类活动。老人平时要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及维生素,且低脂肪的食物,如瘦肉、奶类、蛋类、豆制品等。                      (许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老人 高血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