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哪些因素易导致女性月经不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08:18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哪些?月经不调是妇女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专家指出月经不调泛指各种原因引起的月经改变,包括初潮年龄的提前,延后,周期、经期与经量的变化等。但很多女性都忽略的月经量改变这一症状,其实月经不调的范围不单纯是月经周期的改变。

  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哪些?

  据专家介绍,主要有以下几种:

  1、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引起:主要是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功能不稳定或是有缺陷,即月经病。

  2、卵巢问题引起:育龄期女性月经不调一般多是因为卵巢黄体功能不好,常表现为有周期,但是周期缩短,或者月经出血比较多。

  3、器质病变或药物等引起:包括生殖器官局部的炎症、肿瘤及发育异常、营养不良;颅内疾患;其他内分泌功能失调,如 甲状腺、肾上腺皮质功能异常、糖尿病、席汉氏病等;肝脏疾患;血液疾患等。使用治疗精神病的药物;内分泌制剂或采取宫内节育器避孕者均可能发生月经不调。 此外,某些妊娠期异常出血也往往被误认为是月经不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月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