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治牙痛验方:五倍子煎水后含漱可止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09:34  卫生与生活

  生活中有不少人被牙痛所困扰。中药五倍子最能治牙痛,特别是对龋齿牙痛有效,对风热、胃火等牙痛也有一定疗效。

  取五倍子10~30克,加水250~500毫升,水煎含漱,每次10~15分钟;或研粉频擦牙痛处;或研粉贴敷腮颊红肿处,皆有即刻止痛的作用。

  口含五倍子煎液,对实火、虚火所致的口腔溃疡和牙龈炎亦有良效。用药期间,忌食辛辣刺激性及油腻食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牙痛 牙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