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避孕药五种副作用:常服避孕药易致月经过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09:12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1.面部色素沉着:服药时间较长,脸颊部可能会出现像孕期的蝴蝶斑,这是雌激素引起的色素沉着。孕期已有色素沉着的人用避孕药后容易发生,且与日照有关。

  2.阴道出血:服药期间,阴道发生持续性的点滴出血,或者如同月经量的突破性出血。这与漏服、迟服了避孕药或者避孕药药效不足有关。

  3.月经过少或闭经:避孕药可以使子宫内膜发育不全,腺体分泌不足,因此子宫内膜不能正常生长而变薄,致使月经量减少。个别女性因避孕药的抑制作用过度,在停药后可能出现闭经。

  4.体重增加:雄激素可引起食欲亢进或痤疮等,尤其是在服药的前3个月内。雌激素水平升高引起水、钠潴留,导致月经后半个周期体重增加;孕激素促进合成代谢,导致体重增加,但发生率仅为15%左右。

  5.类早孕反应:约占用药人数的50%。症状多为先重后轻,以后逐渐消失,可能与机体逐渐适应有关。常在服药第1~2周发生。该反应与避孕药中的雌激素刺激胃黏膜有关。 (李琼)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避孕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