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性感染人乳头瘤病毒风险接近女性

  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是导致女性患宫颈癌的罪魁祸首。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成果显示,男性感染人乳头瘤病毒的情况也比较普遍。

  人乳头瘤病毒属于乳多空病毒科的乳头瘤病毒属,能引起人类皮肤和黏膜的多种良性乳头状瘤或疣,某些类别的感染还具有潜在的致癌性。美国的这项研究结果发现,男性感染人乳头瘤病毒的几率高达50%,与女性感染率十分接近。此外,每年约有6%的男性会新感染人乳头瘤病毒16型,该型病毒是引发女性宫颈癌的最常见病毒,它可以导致男性患其他类型的癌症。

  研究人员说,研究表明,男性感染人乳头瘤病毒的生理机制与女性类似。      (《科技日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人乳头瘤病毒 感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