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龋齿长期不拔或增加换牙龈癌风险

  据统计,我国有80%的人患有龋齿。不要以为龋齿不是大病,它很可能是导致口腔癌变的罪魁祸首。近年来,牙龈癌的发病率在所有的口腔癌中,已位届次席。

  究其原因,主要是患者长年对龋齿置之不理,结果龋齿面越来越大,逐渐残缺变为残牙所致。这些裸露的牙根,会有突出尖锐的棱角。在讲话、吞咽时,舌头就会不断与裸露的蛀牙根摩擦,继而出现创伤,形成溃疡,经久不愈以致癌变。此外,长期慢性炎症刺激,不良牙体或义齿修复不好也是牙龈癌的诱因。

  一般来说,牙龈癌好发于后牙区。如果牙龈溃疡长时间不愈、很快增大,或拔牙后伤口长时间不愈合、有肿块突出,而且牙齿逐渐松动,并常常牙疼,就要怀疑是否患上牙龈癌。此外,当癌细胞向后蔓延到磨牙后区时,甚至可能引起张口困难,波及下牙槽神经时,下唇会麻木。

  想要远离牙龈癌,必须改掉抽烟、喝酒的不良生活习惯,平时少吃或不吃辛辣食物,多吃蔬菜,及时去掉残根残冠。定期检查口腔,尤其是当溃疡一个多月都不能愈合时,更要小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龋齿 口腔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