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止咳妙招:喝温牛奶有助痰液排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08:23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陈莉萍

  当孩子咳嗽时,家长不妨采取以下方法来缓解不适。

  喝温热的饮品 温热的饮品可以让孩子们的黏痰变得稀薄,能缓解呼吸道黏膜的紧张状态,促进痰液咳出,温开水、温牛奶、米汤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也可给宝宝喝一些鲜果汁,果汁应选用刺激性小的苹果汁和梨汁等,不宜喝橙汁、西柚汁等柑橘类的果汁。

  水蒸气止咳 咳嗽不止的孩子在室温为2℃左右、湿度为60%~65%的环境下,症状会有所缓解。如孩子咳嗽严重,可抱着孩子在充满水蒸气的浴室里坐5分钟,潮湿的空气能帮孩子清除肺部黏液,平息咳嗽。

  常喝水 常喝水,能让孩子保持肺部与呼吸道的正常湿润度,避免咳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止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