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血脂人群清晨空腹吃糖醋蒜可降脂

  据《健康生活报》报道,在治疗高血脂时,有5个很重要的事情必须让患者知道。

  1.—次血脂高并非高血脂。首次发现血脂高,最好在6周后复查。因为体检数据会受近两周内的饮食、生活习惯的影响。复查时,前3天清淡饮食,前一晚禁食。

  2.有几类患者不能用降脂药。不是有高血脂就得吃药,有些人是不能吃药的,如活动性肝炎患者、70岁以上人群、心力衰竭、晚期脑血管疾病和恶性肿瘤的患者。怀孕或哺乳期妇女也不宜使用降脂药。

  3.吃对食物病能好一半。血脂高的人可在早晨空腹吃糖醋蒜1~2个。猪肉无论肥瘦都要少吃,猪肉中所含的胆固醇比牛肉和羊肉都高。

  4.运动不能坚持危害更大。运动对于调血脂也有帮助,但是高血脂患者运动一定要坚持,在运动频率上建议每周锻炼5天,每次锻炼半小时。如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可能会导致体内脂肪增长,反而伤害身体。

  5.睡觉时枕头低点。血脂高的人血液流动速度比正常人慢,在睡眠时更慢,因此睡眠中最容易出事,患者要将枕头调低点。

  (王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高血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