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女性用药的8点提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08:29  生命时报

  在上述四个特殊时期之外,女性用药还有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第一,不能凭经验买药。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朱兰教授指出,妇科炎症有很多种,必须根据分泌物的检查结果,选择正确的药物。

  第二,别依赖症状决定停药。这往往会导致疗程不够,造成炎症反复发作。

  第三,到医院做分泌物检查时,如果已经自己用过药了,应在停药3天后再去医院检查。

  第四,口服避孕药最迟必须在来月经的第7天开始服药,服迟了就不能抑制排卵,会影响避孕效果。

  第五,口服避孕药虽然是常用的避孕措施,但不适用于患高血压的女性,因为它有可能导致原本就偏高的血压进一步升高。

  第六,妇科外用药前要冲洗阴道,这样药物能够充分溶解、吸收,提高药效的作用。

  第七,阴道用药最好在晚上,并且一指深最好。

  第八,女性阴道为酸性环境,长期用碱性香皂或药物清洗下身会杀死对身体有益的阴道杆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女性用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