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小儿咳嗽的3个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08:23  家庭保健报

  每当孩子被咳嗽折磨的时候,家长们就恨不得立刻用药让孩子马上好。其实,咳嗽并不是一件坏事,首先让我们来认清关于咳嗽的一些真相:

  孩子咳嗽是件好事

  咳嗽是人体的一种防御能力,孩子咳嗽首先意味他的防御能力是正常的,所以绝大多数情况下咳嗽是好事。有些没咳嗽却得肺炎的孩子,身体的防御能力反而比较差,因为肺里已经有很多分泌物,孩子却没有咳出来。

  止咳不是目的关键是化痰

  许多家长都会遇到这种情况,孩子咳嗽不重,但一咳就是几个星期,是因为药物没有帮他尽快把分泌物排出来,而咳嗽又使黏膜再次受到刺激,分泌新的分泌物,孩子又咳嗽,如此反复,咳嗽的时间就长了。所以,治疗咳嗽主要是化痰,让分泌物变得稀一些,容易被排出,不给细菌繁殖机会。

  有些咳嗽不用服抗生素

  在治疗咳嗽时,只有明确存在细菌感染,抗生素才有效。如咳嗽伴有发烧,有黄痰、黄鼻涕等,血液检查结果白细胞高,可以使用抗生素。如果没有这类症状,建议不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小儿咳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