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称每天少量饮酒可远离11种老年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6日08:15  生命时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7日报道,美国哈佛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中年妇女每天喝1—2杯酒,年老时会更快乐更健康。

  研究发现,与滴酒不沾或酗酒成性的同龄人相比,少量饮酒的中年妇女步入老年后罹患从癌症到心脏病等多种疾病的危险大大降低。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对12万多名女护士中年饮酒情况及其70岁后健康状况进行了对比研究。研究开始时,参试女护士平均年龄58岁。结果发现,近11%的参试者到70岁时身体健康,远离11种老年疾病,比如癌症、心脏病、中风和糖尿病等。这些参试者大脑相对更灵活,吸尘器除尘和爬楼梯之类的身体活动对她们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对比分析发现,那些中年时少量或适度饮酒的参试者在这组人群中所占比例更大。

  中年时每天饮酒(葡萄酒或白酒最佳)15—30克,可以使晚年的健康几率增加28%。考虑到饮酒会增加乳腺癌发病几率因素,建议女性每天饮酒15克,相当于2小杯葡萄酒。但科学家警告说,此项研究并非大力提倡中老年人饮酒,不建议滴酒不沾者开始端起酒杯。▲

  (李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饮酒 老年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