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冒患者喝柠檬水有助缓解咽喉不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07:44  大河健康报

  □笑丽

  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抗菌、提高免疫力等多种功效。感冒时一天喝上500~1000毫升柠檬水,可以减轻流鼻涕,感冒好得也快,尤其是刚感冒时,可以不吃药痊愈。除了抗菌及提升免疫力外,喝柠檬水还有开胃消食的功效。

  同时,柠檬还能祛痰。将柠檬汁加温开水和盐,饮后可将喉咙里积聚的浓痰顺利咳出。感冒初期,不妨用柠檬加蜜糖冲水饮,可以缓解咽喉痛、减少喉咙干等不适。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感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