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妇产专家提醒女烟民易患尿失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11:09  生命时报

  据美国MSNBC网站报道,一项新研究表明,女性烟民出现膀胱问题的风险是正常人的3倍多。

  该结果发表在《妇产科杂志》上。通过对2000名年龄在18—79岁之间的芬兰妇女的调查,研究人员发现,吸烟者经常小便(上厕所间隔少于2小时)的情况要多出3倍。而她们膀胱过动症的风险也高于正常情况近3倍。

  此外,11%的人有应力性尿失禁。这种情况发生时,是因为膀胱有压力,如从事运动,提重物或者咳嗽。从目前吸烟者的调查数据看,10%至15%的人有尿 频或者尿紧迫感,研究人员已经权衡了其他因素的影响,包括年龄、体重和分娩,目前吸烟者比非吸烟者多三倍的尿频和尿紧迫感的风险。▲

  (戴琳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尿失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