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生提示服用安眠药有哪些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11:16  生命时报

  适当服用安眠药是治疗失眠的有效手段。但是服药期间,特别是服用长效安眠药,如氯硝基安定、氟西泮等,起夜和早晨刚睡醒时要小心摔倒,起床之前最好先坐一会儿。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服用唑吡坦的60岁的老人在起床后,有58%走路缓慢有些跌跌撞撞。其他安眠药也有类似副作用。

  安眠药对人的中枢神经有抑制作用,尤其是老年人,由于体内解药酶活性降低,以及多发脑供血不足,比年轻人更易受到安眠药的影响。此外,长期服用安眠药,容易导致迟发性运动障碍,平衡能力变差,因此容易摔倒。再加上夜间光线差,服药后头脑不清醒,更易发生意外。

  常服安眠药的人平时就要养成习惯,起夜或早上起床时先坐一会儿再下床活动;卧室要少摆放桌椅等障碍物,以免跌倒碰伤;晚上要少喝水,减少起夜次数。

  一些人服安眠药后想喝点酒来加速睡眠,专家表示非常反对。因为酒精和安眠药有相互促进的作用,会使正常剂量的安眠药吸收更充分,从而加重副作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安眠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