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性糖尿病患者更易出现心脑血管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09:52  生命时报

  远离并发症

  心脑血管病 女人更要防

  男女生理各有不同,同样是糖友,女糖友却更易受伤。

  血糖常波动。女性糖友在月经期时,血糖会明显波动。一般在月经前血糖升高3—5天。周期性的血糖波动不利于糖尿病的治疗,因此在行经前几天应加注意,遵医嘱改变药物剂量。

  尿路生殖器感染更频繁。血糖高,随之尿糖含量也会增加,尿呈酸性环境,细菌又极易在酸性环境下生长而引发感染,而女性生殖结构的特殊性给真菌的生长繁殖也创造了有利条件。而尿路感染反复发作还容易加重肾功能的损伤。

  患心、脑血管疾病风险高。由于生理上的优势,女性受到雌激素的保护,相对于同龄男性而言,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会明显降低。但如果女性患上糖尿病就会失去这种保护。糖尿病使男性发病风险增3倍,却使女性发病风险增加6倍。因此,糖友要定期做心电图等检查,必要时可能还需要通过冠脉造影确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糖尿病 并发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