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哪些常见因素损伤心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08:03  家庭医生在线

  过劳死的背后其实是心脏病

  心血管病才是猝死的真正原因

  近年来,随着媒体不断报道很多中壮年人士、社会“精英”一个个倒在讲台上、岗位上,“过劳死”成为一个威胁职业人群健康甚至生命的名词。然而,医疗专家并不这样简单认为。

  并不是每一个承受相同过劳负荷的人都会‘死’,同样环境下,为何他周围的同事都安然无恙?通过尸检等发现,大部分‘过劳死’中壮年本身就潜伏有心血管疾病,但很可能他自己都不知道。

  自身有基础病是主因,而过劳则是促使疾病突发的诱因。患有血管病变、冠心病、主动脉瘤等心脏疾病的人群,血压非常容易受情绪以及体力影响而波 动,太过高压、劳累势必导致短时间内血压急剧升高,从而导致心脏供血不足,引发猝死。如果他本人以及家属都不了解其心脏有问题的话,很可能简单判断为‘过 劳死’。

  空气污染加剧心脏病风险

  研究显示空气污染加剧突发心脏病的风险

  一项新的研究发出警告:空气中悬浮的微小颗粒可能加剧突发心脏病的风险。

  研究人员对比了纽约城20 02年至2006年数年间的空气污染水平与8 2 1 6名院外心脏病突发者之间的关联。

  结果发现:每立方米空气中的悬浮颗粒增加10微克的话,院外心脏病发作人数就会增加4%至10%。

  当空气中悬浮颗粒水平较高、但仍处于环境保护署规定的安全警戒线(每立方米空气35微克)以下时,会发生与污染相关的心脏病发作。

 

  研究报告的作者罗伯特·西尔弗曼说:“空气中的悬浮颗粒危害健康。我们必须找到办法对付空气污染,减少重度污染的天数。”

  研究报告进一步印证了此前的大量研究结果:空气污染对心脏有害。

  其它

  在日常生活中,会给心脏带来潜在危险的不良生活习惯还包括暴饮暴食导致的肥胖、吸烟、酗酒、压力、极度缺乏运动、睡眠不足、情绪不佳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心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