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剧烈运动后爽饮冰啤易致结石和痛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10:23  大河健康报

  □陆基宗

  很多人喜欢运动后喝冰镇啤酒,冰镇啤酒入口时,虽有一时凉爽之感,但胃肠道和全身的毛细血管会因急剧降温而收缩,血流量减少,不但不利消化吸收,而且不利全身散热,严重者可致痉挛性腹痛和寒性腹泻;另因啤酒喝多了后会加剧酒精积蓄,反而加重口干唇燥和全身发热之感。

  除此之外,剧烈运动后立即喝冰镇啤酒,不但影响消化功能,还会使血液中尿酸和次黄嘌呤含量剧增,在内脏和关节等部位产生尿酸结晶沉淀,久而久之发生结石和痛风,对于关节有损伤的运动员来说,这种致病作用尤为明显。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疾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