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岁以上儿童可以喝蜂蜜缓解便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5日08:29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孙天娃

  一些新手妈妈见到宝宝大便稍不正常就提心吊胆,对此,辽宁省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胡国斌指出,婴幼儿的胃肠道功能还不健全,尤其是只喝牛奶的宝宝,很容易便秘。现在的牛奶里营养成分比较多,一些酶、蛋白质相对婴儿来说吸收不容易,喝母乳的宝宝便秘的几率就会小一些。

  如果宝宝两到三天不解大便,而其他情况良好,有可能是一般的便秘。可以吃些像妈咪爱等益生菌类药物调节一下宝宝的肠胃功能。超过1岁的宝宝还可以喝蜂蜜,增加粗纤维的摄入来缓解便秘。如果宝宝出现腹胀、腹痛、呕吐等情况,就不能认为是一般便秘,应及时送医院检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健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