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蒜巧治关节炎 专家解析如何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07:36  家庭保健报

  我得关节炎多年了,一年四季护膝,药没少吃,也没见多大效果。两年前的秋天,我得到一个治关节炎的偏方:先找块干净的棉布,在膝盖上缠两层,然后取3至4颗大蒜,捣成泥敷在布上,再用塑料薄膜包扎起来,一般敷两个多小时,不能超过三个小时,因为时间太长会伤皮肤。药取下后,用干净棉布把双膝裹起来,膝盖部位会出现脱皮。用这种办法,我多年的关节炎大有好转。读者 王先生

  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李方洁主任医师点评:大蒜性味辛、温,有散寒温通之功。古文献记载,大蒜能“除风湿,破冷气”,现代药理研究也发现,大蒜对关节炎有抑制作用,但大蒜对关节炎的治疗作用是针对风寒湿气,而不适用于湿热类的关节炎。

  不同类型的关节炎,其治法和预后都大不相同,而且现代研究还观察到,大蒜外敷可刺激皮肤发红,甚至起水疱。这些都说明了大蒜不仅具有治病作用,如果使用不当,会出现不良反应。因此,在患病初期要到医院进行正规的专业检查和诊断,采取有针对性的治疗措施,避免贻误病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关节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