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性长期服用避孕药可能增加患高血压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08:15  健康报

  本报讯  (记者李天舒)10月15日,在中国关爱协会、中华医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等主办的女性健康高峰论坛上,专家指出,妊娠、更年期等独特的生理性因素,都对女性心血管病造成影响。因此,在女性心血管疾病防治过程中,应关注这些危险因素。

  据介绍,全球女性每年新发心脑血管疾病860万例。我国男性高血压患者总人数虽高于女性,但女性新发病的总人数远远高于男性。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老年内科刘倩竹医师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安贞医院流行病研究室赵冬教授在主题报告中指出,女性与男性存在不同的生理特点,因此女性高血压防治过程应有所不同。首先,女性一生中要经历月经、绝经等不同的生理时期,使得女性高血压非常复杂。其次,妊娠期女性由于内皮机能障碍或者遗传基因异常等,有可能罹患妊娠高血压,目前妊娠高血压的发生率高达9.4%。此外,不少女性长期口服避孕药,而服药使得女性高血压发生风险明显增加。    

  赵冬指出,美国等国家专门针对女性设立心血管病预防与治疗指南,但中国目前还没有相关女性疾病诊疗指南,因此在新的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策略中,应充分考虑女性的生理因素和疾病危险因素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女性 心血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