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哮喘可能加重糖尿病症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09:42  生命时报

  美国《儿科》杂志10月号刊登的南加利福尼亚州凯撒医疗机构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大约11%的糖尿病患儿同时患有哮喘,他们的血糖因此更难控制。

  研究者分析了近2000名1型和2型糖尿病患儿的病例,结果发现,哮喘糖尿病患儿和非哮喘者的糖化血红蛋白平均水平分别为7.8和7.5。总体而言,伴有哮喘的1型糖尿病患儿血糖难以控制的比率达到37%。

  新研究负责人玛丽·海伦·布莱克博士认为,哮喘引发的呼吸道炎症和治疗哮喘的激素类药物可能是干扰血糖的重要因素。因此,控制糖尿病患儿的哮喘症状时不妨考虑使用白三烯受体拮抗剂类药物。研究发现,使用这类药物时,72%患儿血糖水平得到显著改善。▲      

  (徐  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糖尿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