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辅助化疗可降低胃癌术后复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2日12:09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河南省肿瘤医院主任医师 花亚伟

  胃癌是一种全身性疾病,手术能够切除的只有那些已经“发芽”、“长大”的 肿瘤细胞,但是往往还存在刚刚“扎根”未来得及生长或者仍处于休眠状态的癌细胞,一旦条件成熟,这些微小转移灶就会成为术后复发、转移的导火索。所以,胃 癌患者术后要坚持一定疗程的化疗,一是要巩固手术疗效,二是要清除癌细胞的“残余势力”,有效预防胃癌术后复发与转移。目前,我国胃癌患者术后的五年生存率约为40%,但并不是说每位胃癌患者都能获得较长生存期,癌症复发的威胁仍然会危及生命。

  近日,一项含中国人的大型国际临床Ⅲ期研究 CLASSIC数据出炉,结果表明,胃癌患者在术后坚持采用希罗达联合奥沙利铂方案辅助化疗不仅可降低胃癌44%的复发风险,且74%的胃癌患者根治术后 接受此方案可获三年无病生存。此外,此方案打破了传统辅助化疗在年龄、性别及肿瘤分期上的局限,实现对所有胃癌患者有效的目标。

  在此,提醒《大河健康报》的读者,如果大家时刻关注胃的“感受”,就能在较早期发现胃癌。以下人群应高度警惕胃癌:

  1.原本就有胃溃疡、胃息肉和萎缩性胃炎、恶性贫血、胃大部分切除者;2.原来就有胃病者,现在胃病发作服用原来的药不起作用了;3.大便发黑者;4.原来有萎缩性胃炎的患者胃镜检查时发现有严重的肠上皮化生或明显的不典型增生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胃癌 化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