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糖尿病足有哪些特殊症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08:21  生命时报

  天气变冷时,很多血液循环欠佳的老人会觉得手脚发凉。身体基本健康的老人只要多穿件衣服、用热水泡泡脚就能缓过来,但糖尿病患者一定要警惕:这可能是糖尿病足的早期信号。

  如果糖尿病患者发现自己的足部发凉、麻木、有些青紫,就可能是足部血供不好的表现。特别是一只脚凉一只脚正常,更要引起重视。

  此外,糖尿病足还有个早期信号“间歇性跛行”,也容易被患者忽视。具体表现为走一会儿路就会感到双脚疼痛,不得不停下来休息一下,休息后在走路,用不了多久又会疼痛。

  为了尽早发现并阻止糖尿病足的恶化,建议糖友每年至少到医院检查一次足部神经和血管,高危人群检查周期应缩短:患者还应每晚检查自己的脚,一旦出现糖尿病足的早期表现,如局部疼痛、水疱、溃疡时,必须要到医院就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糖尿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