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生解读如何自查慢性咽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08:08  家庭医生在线

  慢性咽炎是指慢性感染所引起的弥漫性咽部病变,多发生于成年人,常伴有其他上呼吸道疾病,常因急性咽炎反复发作、鼻炎、鼻窦炎的脓液刺激咽部,或 鼻塞而张口呼吸,均中导致慢性咽炎的发生。慢性咽炎与吸烟有一定的关系,治疗应先从戒烟开始。调查表明,大部分患有慢性咽炎者都有吸烟的嗜好,足以证明吸 烟是导致咽炎引发的最大祸首。

  慢性咽炎的症状:

  慢性炎咽是粘膜慢性炎症,以咽部不适,发干、异物感或轻度疼痛、干咳、恶心,咽部充血呈暗红色,咽后壁可见淋巴滤泡等为主要临床表现。慢性咽炎患者,因咽分泌物增多,故常有清嗓动作,吐白色痰液。

  慢性咽炎的自查要点:

  咽部有刺激感,异物感、咳之不出咽之不下,持续性的干咳或干呕,咽部有痛感痒感常伴有口臭,清晨有恶心反胃的感觉,声带容易疲劳、嘶哑,睡觉是 打鼾,呼吸不畅,胸口发闷、发慌,咽部附着粘性痰液,有其中一项的就要注意一下了,这代表着你已经患有慢性咽炎了,因为慢性咽炎前期一般很多人都不会太在 意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慢性咽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