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踮脚尖保护双腿防糖尿病并发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09:21  生命时报

  双脚蹭在床单上会觉得烧烧的,睡觉时偶尔因双脚疼突然惊醒。“糖尿病患者出现这类情况时,一定要去查查神经。”美国约翰·霍普金斯糖尿病中心主任克里斯托弗·索迪克教授提醒,这可能神经痛引起的症状。

  约半数糖尿病患者会出现神经病变,神经痛是常见的一种,由此引起失眠等问题令他们苦不堪言。针对这一困扰,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站特约专家迈克尔·丹辛格博士近日撰文介绍了10招缓解神经痛的方法,帮忙糖友尽量免受疼痛和失眠的困扰。

  1.晚上冲个热水澡。洗澡时用丝瓜瓤或长柄刷轻轻刷洗双腿,能使神经不过分敏感。

  2.按摩压痛点。神经痛患者的双腿会有压痛点,闲暇时可用指肚或网球轻轻按摩。

  3.做瑜伽。晚饭后一小时做瑜伽或伸展运动,放松身体,有助于尽快进入梦乡。

  4.听听轻音乐。

  5.调节卧室温度。室温太低,低于20摄氏度时神经痛容易发作。

  6.晚上不喝茶。含咖啡因的饮食,如茶、可乐、咖啡、巧克力等影响睡眠质量。

  7.补充B族维生素。芦笋、杏仁、燕麦等富含B族维生素,有益于营养神经。

  8.踮脚尖。做“走钢丝”、“金鸡独立”等动作能增强双脚敏感性,预防神经痛。

  9.戒烟。吸烟伤及血管和神经。

  10.控制血脂血压。▲

  (廖  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糖尿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