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下身不适如何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09:25  家庭保健报

  孕妇怀孕后,由于激素的作用,下身的分泌物增多、外阴潮湿,很容易滋生细菌。并且此时抵抗力下降,比常人更易外感细菌,患霉菌性阴道炎的几率也增大。孕期如何防治下身的尴尬问题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魏丽惠主任,提出几点建议,帮助准妈妈们摆脱孕期下身尴尬问题。

  首先,注意预防,防患于未然。霉菌最喜欢阴道内部温暖潮湿的环境,因此,保持外阴的干爽清洁尤为重要。建议“准妈妈”们每天用温开水清洗外阴,也可用中药洗剂妇炎洁稀释后清洗,外洗安全卫生,可以有效预防孕期霉菌性阴道炎,同时每天换内裤,洗净的内裤在日光下晾晒。此外,还要控制饮食,加强锻炼,保持正常的血糖水平,因为,一旦血糖过高合并妊娠糖尿病,阴道的糖原含量就会增高,孕妇对于霉菌的抵抗力也就随之降低,这就加大了患霉菌性阴道炎的几率。

  其次,学会自检,早期发现。学会自检,早发现早治疗,避免霉菌性阴道炎带来的伤害。如果有以下症状,就要及时检查,以便早治疗:第一,就是白带过多,或者其中有白色凝乳样或豆腐渣样物,这时就要想到霉菌性阴道炎,及时到医院就诊。第二,如果分泌物正常,但是剧烈瘙痒,影响睡眠和工作,甚至外阴肿胀、潮红、红肿,有烧灼感,也应该及时查一下霉菌性阴道炎。

  最后,科学治疗,安全用药。很多“孕妈咪”都担心怀孕期间使用药物治疗阴道炎会对胎儿造成影响,从而不敢治疗,魏主任说,怀孕以后发现阴道炎可以给予治疗,因为一般来说它不会是非常严重的,非常严重会引起不容易怀孕。治疗最好先选择一些中药洗剂,如苦参、百部等,有杀虫杀菌作用,能有效改善瘙痒症状,而且中药洗剂外洗是比较安全的,如需阴道冲洗,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孕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