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医解读如何防治冻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08:37  舜网-当代健康报

  冻疮是人体局部受寒、血液循环发生障碍所引起的炎症反应。生姜性微温,其中所含的挥发油有加速血液循环的作用,如果应用得当,可以防治冻疮。一般冻疮刚开始时,损伤部位感觉发冷、刺痛、皮色发白,之后转变为皮肤发红、肿硬、瘙痒或者疼痛。

  体质偏寒,平时就怕冷的人入秋后可以多吃些生姜、羊肉、涮火锅,以预防冻疮。如果患上了轻度冻疮,可以用生姜、红糖煎水内服,同时用生姜切片涂抹患处。有条件的患者还可以取红辣椒或花椒50克,用半斤黄酒或2两白酒加2升水煎20分钟后放凉外涂。

  如果冻伤较严重,已出现水疱、甚至血疱,那么就得立刻去医院找医生处理。(北京中医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张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冻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