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测骨密度左手比右手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07:45  生命时报

  测骨密度  左手比右手准

  该如何尽早抓住骨质疏松这个“无声的贼”呢?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教授徐苓认为,只有定期的骨密度检测,才能诊断骨质疏松症和评价骨折的风险。

  林华教授更是建议,女性40岁以上就应该每年做一次骨密度测试,如果是做手部的检查,一定要选择不常用的一边,因为常用的手骨密度高,不能代表全身状况,比如常用右手的人,测左手往往要更准一些。

  以下10种危险因素中,你有多于两项就应进行骨密度测试:1.女65岁以上,男70岁以上。2.低体重。3.有骨质疏松家族史。4.成年后性激素水平低下。5.钙、维生素D摄入不足。6.吸烟。7.过量饮酒。8.缺乏体力活动。9.患有影响骨代谢的疾病。10.长期服用糖皮质激素。▲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补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