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牙缝大会带来哪些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07:58  新浪健康论坛

  有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会给人留下好的印象,但是不少人都有牙缝,牙缝大也会引来疾病吗?

  每个人都有牙缝,正常健康的牙齿,牙龈饱满,牙龈乳头填塞住牙缝,用肉眼难以看到牙缝的存在。

  牙缝增大的原因

  有的人可能某些牙齿先天过小,这样某些部位牙缝偏大是正常的;病理性的牙缝增大,则是一般牙周疾病造成的。尤其是慢性炎症长期存在、反复发作,造成牙槽骨吸收、牙龈退缩。牙龈萎缩到一定程度,牙根暴露就会导致牙齿松动,甚至脱落。

  专家提示:随着女性逐渐步入中年,骨骼中的钙质开始流失,特别是更年期前后,也会出现牙缝增宽等现象。

  这样一来,牙齿遇到冷热酸甜就会感到疼痛。同时,暴露的牙根还容易堆积食物残渣和牙垢发生龋齿。所以在更年期前后,女性特别容易发生龋齿、牙龈炎、牙周炎等牙病。此外,更年期妇女的唾液分泌减少,口腔自洁作用减弱,加上内分泌水平改变的影响,很多女性会出现口干、发涩、舌黏膜烧灼感等不适感觉,还容易发生复发性黏膜溃疡,扁平苔藓等口腔黏膜疾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牙缝 疾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