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服阿司匹林可显著降低肠癌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07:34  新浪健康论坛

  □黄堃

  阿司匹林抗癌的研究结果近来时有报道。英国一项新研究显示,长期服用阿司匹林可显著降低患肠癌的风险。这是第一个基于长期随机对比试验的结果,为阿司匹林的抗癌效果提供了有力证据。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在英国医学刊物《柳叶刀》网站上报告了这项成果。研究开始于1999年,共有800多名参与者被随机分为两组,其中一组每天服用600毫克阿司匹林,服药时间至少持续两年,另一组则作为对照。

  这些参与者多是一种名为林奇综合征的患者,这是一种遗传疾病,患者由于基因问题而有较高的肠癌风险。但到2010年时进行的跟踪调查显示,服用阿司匹林组患肠癌的比例低于对照组,只有后者的约一半,那些长期服用阿司匹林的人患癌风险更是可以降低60%以上。

  领导研究的约翰·伯恩教授说,阿司匹林有一些副作用,比如容易导致胃溃疡等,人们需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决定是否长期服用阿司匹林。但总的来说,有林奇综合征等遗传病而患癌风险较高的人群服用阿司匹林应是利大于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肠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