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支架手术后必须要戒烟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08:11  家庭保健报

  黑龙江省绥化市于先生问:半年前,我做了心脏支架手术,请问我现在饮食与生活都应注意些什么呢?我因手术把烟戒了一段时间,但想戒还很难,一定要戒烟吗?它对冠心病人身体有怎样的影响?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外科刘宏宇主任医师答:冠心病患者在心脏支架手术后应注意饮食,可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如各种蔬菜水果、糙米、全谷类及豆 类,可帮助排便、预防便秘、稳定血糖及降低血胆固醇。选用植物性油脂,多采用煮、蒸、炖等方式烹调;禁食肥肉、动物内脏等胆固醇高的食物;可多选择脂肪含 量较少的鱼肉、去皮鸡肉等;全蛋每周可吃1~2个。

  支架术后,冠心病患者应严禁吸烟,烟草中的烟碱可使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心肌耗氧量增加、血管痉挛、血液流动异常以及血小板的黏附性增高。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戒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