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检测自己是否脑疲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07:34  生命时报

  生活中,很多人特别是脑力工作者都有这样的体会:当用心看书或演算过久时,会感到头昏脑涨,记忆力下降,思维变得迟钝,这就是脑疲劳。它是细胞活动所需的氧气和营养物质供不应求的结果,这也是脑力活动中产生的“疲劳毒素”堆积,对脑内环境破坏导致细胞中毒而产生的许多不良后果。

  那么,如何检测自己是否脑疲劳呢?当人体出现脑疲劳时,常有以下几种情况发生:1.头昏眼花、听力下降、耳壳发热2.四肢乏力或嗜睡3.注意力不集中4.记忆力下降,想不起朋友的叮嘱或者忘掉几小时前的事情。5.反应迟钝6.出现恶心、呕吐现象7.出现性格改变如烦躁易怒、忧郁等8.看书时看了一大段却不明白其中的意思。9.说话、写文章时常出错。10.常要靠茶或咖啡提神。11.眼睛疲劳,哈欠不断。12.入睡困难,易醒多梦。

  (孟 蓓)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脑疲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