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阴雨天关节不舒服尝试热炒大盐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07:38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邹卓琪  

  在这里风湿科医生给大家推荐了一个简单的办法——热炒大盐粒。就是用微波炉或者炒锅加热盐粒后,装在袋子里,敷在关节处,可减轻疼痛感;敷在脸上还可以美容。

  什么是大盐粒?就是比食用盐“长相粗犷”的盐粒,每一颗直径在1厘米以上。之所以选大盐粒,也就是因为它面积更大,散热速度更慢,会起到持久的理疗效果。这就相当于中医上的热疗,西医上也有类似的红外线疗法,主要原理是通过热传递,加速毛细血管循环,从而缓解疼痛。同样的道理,如果觉得皮肤粗糙,也可以用大盐粒热敷15~20分钟,就相当于一次面部桑拿,可让皮肤细嫩。如果在电脑前坐久了,也可以敷敷手腕和肩膀。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疾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