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我检测你的胸部健康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6日09:44  新浪健康论坛

  核心提示:你觉得你的胸部有些古怪?如它们会在不恰当的时候发痒,或者感觉有肿块,这是给健康施压的信号吗?快来看一看,乳房出现哪些情况是正常的,哪些或是疾病的预警。

  是否曾经感觉你的胸部拥有自己的思想呢?系好文胸的带子——来看看我们发现的一些正常现象,还有一些非正常现象。

  1. 从我的外衣看上去,很明显两边的尺寸大小不一

  没有谁拥有完美的一对双峰,但有一小部分女性胸部大小不一的状况很明显,Women's Bodies, Women's Wisdom的作者,妇产科医师Christiane Northrup说。

  你可以购买适合大胸一边的文胸,在小的一边垫上胸垫。一个更为长久的解决办法(需要2.5万至3万且可能留下伤疤)是整形手术。“你可以把大的一边缩小,或者在小的一边填充,或者两边一起整形。”美国戴卫?格芬医学学院,整形手术副教授,外科医生Andrew Da Lio说。

  当然,如果并没有非常夸张,就不要做整形的打算啦。

  2. 有时候我的胸部会奇痒难忍,不得不抓一抓——甚至在公共场所。

  首先,淋浴后多涂一些润肤露。这会保持你的肌肤水润,减少干燥引发的瘙痒。接下来,寻找吸汗和透气的超细纤维织物,它们很少引发过敏反应。

  瘙痒加上红斑可能是肌肤过敏的信号。如果你注意到这一点,使用可的松软膏缓解不舒适的症状,然后更换洗衣液和肥皂的品牌看看是否有所帮助。

  如果你发现有成块的红斑,鳞状皮,那么你可能患上了皮肤酵母菌感染。使用非处方的抗真菌药膏消灭酵母菌。但如果乳头上有鳞状皮,伴有疼痛,并且不愈合。那么需要去看医生。这可能是乳腺癌的罕见病例。

  3. 我的胸部下垂厉害,毫无弹性

  有如此多的女士会选择抗引力文胸和提升填充物,让我们很容易忘记胸部会下垂松弛。

  但如果你的胸部尤其松软,可能意味着你的胸部脂肪过多,让胸部坚实的腺体组织过少。还有另一原因:支撑乳房的韧带可能变得松弛……就好像旧的内衣。

  下垂的诱因包括母乳喂养和瘦身。在没有适当支持的情况下进行慢跑也有可能造成下垂(更不要说疼痛)。由于下垂属于正常现象,几乎没有人可以脱离这一事实。

  穿着肩带可调带有钢圈的文胸,可以帮助你减少韧带承载的过多重量。在你运动时,穿着罩杯塑型的运动文胸,阻止它上下运动。

  还有更好的解决方案:不要过于看重胸部的下垂问题,而要去感受它们带给你的性感。穿着带钢圈的文胸,在床上,摆出性感姿势刺激你的双峰,但不要只是视觉上的暴露,比如:性感小猫的姿势或者侧卧式。

  4. 我胸部的形状有些古怪,好像圆锥

  就像身材和脸型一样,胸部也有各种各样的外形,并且没有方法可以把它们永久的改变。

  但你可以通过正确的文胸改变它们的外观。有一点点衬垫塑型的文胸可以令胸部上提,塑造出乳沟,掩盖你所担心的外形问题。

  对于圆锥形乳房,尝试塑型文胸,它会让你的双乳看起来更圆润。

  5. 我担心我的乳晕过大,颜色过深

  乳晕是指乳头周围的深色区域。就像乳房大小和形状一样,它们也各有不同。它们可能像硬币一样小,也可能像杯垫一样大。一些是粉色的,一些是红色的,一些是棕色的,还有一些几乎是黑色的。

  皮肤颜色越深,乳晕颜色也就越深。孕激素也会造成它们颜色变深,并且在生育之后它们的颜色可能不会再改变。

  6. 在我的爱人抚摸时,胸部会感觉有肿块

  所有人的胸部都会有一点肿块。

  在生理期前一周表现更加明显,尤其在你本身就患有纤维囊肿这类乳腺疾病时,荷尔蒙的改变会引发胸部膨胀,敏感和疼痛,纽约大学医学院妇产科医生Miriam Greene医学博士这样说。

  咖啡因会让你的身体保持液体,因此在生理期前减少咖啡的摄入量会帮助你减少肿胀。也要注意盐的摄入:钠也会保持水分。但如果你总在一个固定的地点发觉有肿块,而不是随着周期的改变而出现不同,那么需要去找妇科医生做个检查。这种情况很少见,但这也可能是乳腺癌的信号。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健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