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同症状皮炎如何用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07:37  生命时报

  每到干燥寒冷的冬季,皮肤病都会多发。这里要提醒大家,皮炎种类很多,症状表现不尽相同,如果用不对药,效果往往适得其反。

  面部皮肤过敏:应口服抗阻胺药物,如西替利嗪、氯雷他定,睡前服一片。轻症患者还可冷敷减轻症状,比较严重的可在医生指导下涂少量激素类药物,如氢化可的松,一天一次,症状减轻马上停用,而且不要超过一周。

  皮肤瘙痒:如果有皮肤瘙痒,可以用地塞米松、樟脑霜涂抹患处,一天2—3次,好转即停。另外,如果因化妆品造成皮肤瘙痒,应改用温水洗脸,可适当抹点维生素E霜。洗澡后用樟脑霜或者凡士林等保湿类护肤品,可以锁住皮肤表面水分,缓解干燥瘙痒。

  湿疹:症状可以出现在全身,也可以出现在下肢、上肢、耳部、阴囊等局部,表现为红斑、丘疹、水泡、脱皮等,以发痒和烧灼感为主。轻症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局部用药,如在患处涂抹皮炎平,每天2—3次。需要强调的是,很多人把湿疹当成脚癣,使用达克宁霜,这是没有效果的,所以治疗前要到医院做一个真菌试验,判断到底是否属于真菌感染。▲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皮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