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现哪些情况需要校正血糖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08:20  生命时报

  准确的血糖检测结果是保障有效、安全控糖治疗的前提。而便携式血糖检测仪(以下简称血糖仪)作为血糖控制效果监测的常用方法之一,它的规范使用越来越得到重视。

  为了保证血糖仪检测值的精确,发生以下四种情况最好校准一下,即第一次使用、使用一瓶新试纸时、怀疑血糖仪或试纸出现问题时、血糖仪摔碰后。校准血糖仪 要用已知浓度的模拟血糖液,要注意模拟血糖液在开瓶后3个月内有效,不宜储存在温度超过30摄氏度的环境下,也不宜冷藏或冷冻。

  需要提 醒的是,有时血糖值偏高或偏低可能并不是血糖仪的问题。如贫血患者用血糖仪测定血糖结果可能偏高,红细胞增多症、脱水或高原地区则会偏低。患者过度紧张会 使血糖升高,使用某些药物会对测定结果有影响,例如大量维生素C、谷胱甘肽等会使结果偏低。此外,静脉滴注葡萄糖会使结果偏高,大量输液也会影响测定结 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血糖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