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天不感冒的4个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07:21  新浪健康 微博

  你想不想知道,为什么病菌总是在寒冷季节找你的麻烦?别人健康状况良好,而你却不住地打喷嚏、咳嗽、流眼泪?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的专家通过对话专家,得出冬天不感冒、不得流感的四大秘诀。除了打疫苗外,下面四种方式能增强每个人的抗病毒能力。

  和新鲜空气交朋友

  冬天人们更愿意待在暖烘烘的室内。但问题是,囚禁在一个小屋子里增加了与别人不断亲密接触的机会,包括他们身上的病菌。外出散散步不仅能呼吸新鲜的空气,逃避室内循环的细菌,还能增强免疫力。美国耶鲁-格里芬预防中心非传统医学部门的副主任阿勒德·阿里表示:“外出锻炼能增加人体天然的杀手细胞、中性粒白血球和单核白细胞的数量,最终增强免疫功能。”

  全身心状态放松

  工作、家庭中的很多琐事让你的内心难以平静。但是放松身心应该得到健康的优先权。阿里表示:“工作压力过大会增加感冒、流感的几率。因为长期的压力会导致压力荷尔蒙糖皮质激素的释放。这些荷尔蒙会干扰一种细胞因子的分泌,而这种细胞因子会开启免疫系统的抗病毒反应。”阿里还提到,压力过大的时候最容易忽略保养自己,身体状态不佳也给病菌创造了入侵机会。

  双手洁净胜过一切

  感冒和流感很容易通过触摸传播,所以手指要远离眼睛、鼻子和嘴巴。此外,要掌握好洗手的艺术。根据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的研究,香皂和水依然是最好的洗手用品。洗手时要用丰富的泡沫至少揉搓20秒以上,洗净后要彻底吹干。巴尔的摩麦西医疗中心的初级护理医师德纳·辛普勒称,湿手比干手更容易传播病毒。

  睡眠确保7小时

  偶尔通宵没什么可担忧的,但是持续缺乏睡眠对免疫力危害极大。尽管专家认为每个人的睡眠量不可一概而论,但是美国卡内基·梅伦大学2009年的研究表明,睡眠不足7小时的人,感冒的风险增加三倍。密歇根大学的睡眠专家莱斯利·斯旺森称,很多人习惯躺在床上想事情,但这样很容易干扰睡眠,影响健康。(冯国川)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感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