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么判断自己是否白带异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09:32  家庭医生在线

  患者来信:之前曾经患过霉菌性阴道炎 连续三个月用药 后经医院白带常规检测已经完全治愈,治愈后几天,白带有点块状,但是无瘙痒,无异味,量也不多,医生说是体内湿气太重所致,不是复发, 开了一些去湿气的中药服用,后来白带正常,但是偶尔会有一小块黄色块状白带,无其他症状,请问这种黄色块状白带是否为我排除体内湿气所致?我平时月经正常,白带颜色正常,量不多 无瘙痒无异味,除了这些偶尔的黄色块状白带无任何不良情况,这种情况是从服药后开始出现的,之前没有过,现在停药两天,偶尔一天还会有一点,就是会出现半透明浓涕状白带,无异味,无其他症状,白带量不多,现在正是我的排卵期,请问这种白带是否是正常现象?

  什么是白带异常

  虽然白带异常是常见病,但是大家不一定能很好的鉴别自己是否患有白带异常,说道白带异常,首先要清楚什么是白带,普通人所称的白带就是由阴道黏膜渗出物还有宫颈管、子宫内膜等腺体分泌的分泌物组成的液体,正常的白带应该是比较透明、没有什么异味,可能稍微有一点白的颜色,而且量也不多,没有任何症状,不会出现不适、瘙痒的情况。

  鉴别白带是否异常的四大特征

  如果不符合以上的条件,当然就是白带异常,但白带异常也分很多种,一个你要看他的颜色,还有它的性状,气味,再加上一些自觉的症状,比如如果夹有其它色泽,如青、赤、黄、白、黑等颜色,白带的量太多或粘稠如脓液、或稀薄如水状,或有恶臭、搔痒、阴部灼热疼痛,以及腰酸腿软,小腹胀痛等病理状态,就属于白带异常。异常的白带,通常最容易出现有黄色的,然后有泡沫状的,就像咱们肥皂沫那样的泡沫状的,还有再加上一点异味的,病人再加上自觉的症状就是痒,而且一般是由滴虫性阴道炎引起的。

  白带会随生理周期发生变化

  一般来说白带出现了颜色上的变化,大家都知道需要来医院看,但是如果仅仅只是量的多少,又应该如何判定呢?

  平常在月经周期的前三天或者是后两天这样的白带稍微多一点,没有什么气味,也没有什么自觉症状,也没有什么颜色的改变,这个就是属于正常的范围,还有在雌激素的作用下,就是排卵期的时候白带稍微有点多,像蛋清一样透明的白带,这也是正常的现象,就说明可能是在这个时期有排卵,在雌激素的作用下使白带有所增多,这都属于正常的范围。

  再有就是妊娠期,但是不怎么痒,没有什么颜色的变化就没有太大的问题。正常的不会有什么变化,和正常的颜色、气味都应该是差不多的。

  白带异常需要做哪些检查?

  一般来说,大家最为清楚的就是检查白带的清洁度:就是在正常范围允许情况下白细胞没有超过多少,滴虫、霉菌都没有,白带分泌物比较干净的就是清洁度一度,二度就是要比一度白细胞稍微多几个,稍微有一点什么上皮细胞,这些细胞在显微镜底下看稍微多一点,这就叫二度,当然一度、二度的清洁度都算正常范围,不用处理也不用治疗,都是正常的,一般到三度以上这个清洁度就是不干净的了,白细胞比较多,白带比较浑浊了,就可能有一些问题了,就要再做进一步检查。

  有通过实验室的仪器的检查,仪器检查包括显微镜下,刚才说的找菌丝或者找毛滴虫,查有没有白细胞,有没有增多,有没有放线菌这些的,有没有炎症这样的,还有可能测一下阴道的酸碱度,因为阴道酸碱度一般正常都是在3.8-4.4,就是偏酸性的,如果它的酸碱度有改变了,或者是有什么问题了,我们大夫就可以查得出来她具体是得的什么阴道炎,或者有什么问题,然后再根据她的情况相应地用对症的药来处理。

  在这里要提醒大家一点,在看病来之前第一是不能用什么药,如果你放了药以后,到医院显微镜底下就没办法看清楚你这些检查到底是什么问题,因为显微镜底下都是药,没有办法看,还有就是说最起码来医院前三、四天不要有性生活,这样就不容易看清楚,给大夫的诊断带来麻烦。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疾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