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心梗牢记四个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0日07:53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心血管患者要做好冬季预防措施,主要从改变生活方式、控制好血压、合理用药等方面入手,牢记四条原则:

  一是控制好血压。由于冬季高血压病人较春夏时血压高,因此在寒冷的冬季,心血管疾病患者一定要定期监测血压的变化,定期复诊,如果血压有波动要及时就诊。此外,有高血压、冠心病的患者存在一些脑中风、心肌梗塞的危险,可在医师指导下使用阿司匹林来预防发作。

  二是注意保暖。冬季室内外温差大,因此,心血管疾病患者一定要格外注意保暖。特别对于生理机能减退、抗病能力减弱的老年人来说,疾病更易发作或复发。

  三是饮食清淡。心血管疾病患者应避免高脂、高盐、高胆固醇食物和太多进补,应选择清淡、少盐的食物,多吃水果,避免过饱。

  四是不宜晨练。心血管疾病患者冬季运动要在温度较高的时间段进行,如中午或下午。尽量避免晨练,患者要合理安排运动时间,控制好运动量,避免强烈的体育运动。(任珊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心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