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糖尿病患者三大毛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07:09  新浪健康论坛

  糖尿病是目前国内的常见疾病之一。许多糖尿病患者重治疗,轻检查,甚至有的糖尿病患者不接受检查,怕抽血、怕花钱,这是不对的。因为,没有检查结果,糖尿病治疗就很盲目,难以达到效果。

  糖尿病患者的三大“毛病”:

  “毛病”一:不会看病

  许多病友不会看病。临床上我们常常看到有的患者不远千里从外地赶到北京,希望能找到知名专家。等终于见到了专家,由于事先准备不充分,在有限的时间内,没有将自己的病情和想法充分地表达出来。加上医生非常忙碌,不可能问得非常详细,那么,您需要从哪几个方面让专家了解自己呢?第一次门诊就诊时述说病史时,至少要明确:1、糖尿病病程,即患糖尿病多久了?2、有否糖尿病并发症,如眼底病、蛋白尿等,如果从未接受过这方面检查,也应该告诉医生,以便尽可能快地接受检查。3、有否高血压、血脂异常等伴随的情况或疾病。4、目前的治疗,如是否控制了饮食和每天的运动情况、吃什么药等。另外,应该带上最近检查的化验单或者在家自测的血糖结果。

  “毛病”二:不重视检查

  许多患者重治疗,轻检查,甚至有的患者不接受检查,怕抽血、怕花钱,这是不对的。因为,没有检查结果,治疗就很盲目,难以达到效果。血糖监测好的患者尽管在血糖试纸上多花了钱,但用药上却更合理也更省钱。有的患者,平时不检查,一旦检查了血糖就很高,甚至出现了严重的并发症,乃至需要住院治疗,结果是花费了更多的,还达不到良好的治疗效果。

  于有的患者因为患了糖尿病,坚持了健康的生活方式,而比一些没患糖尿病的同龄人活得更好更久,这完全是可能的。

  “毛病”三:不愿意服用降糖药

  有一些病友宁可买“健字号”的保健品或“食字号”的食品,轻信他们能够“根治糖尿病”等等夸张的宣传,而不服用正规的降糖药。这是一种绝对错误的做法,因为健字号或食字号都不是药品,没有直接的降糖作用。有些食品属于粗粮,进食后血糖上升较为缓慢,这是可能的,但这并不能代替药品。严格地说,这些不能治疗糖尿病。

  健康提醒: 糖尿病患者在治疗过程中,要尽量避免这些毛病,争取早日康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糖尿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