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个瑜伽动作赶走颈椎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7日07:50  新浪健康论坛

  办公室成了颈椎病的重灾区,白领长期久坐、面对电脑,颈椎很受伤,那么要如何预防颈椎病呢?专家推荐瑜伽方法供白领养生只用,三个瑜伽动作赶走颈椎病。

  白领养生:三个瑜伽动作赶走颈椎病

  一、飞蝗虫式瑜伽防颈椎病

  练习方法:俯卧,双脚打开同肩宽,双手臂与身体分开约两拳宽;吸气,四肢及身体尽量向上抬起离地,手脚同高;均匀地呼吸,保持一会儿;呼气,全身回落地面,放松。可重复做4~6组。

  瑜伽功效:加强腰背、髋臀部的肌肉非常有效,这可更好地保护脊椎,防止其功能退化,是白领预防颈椎病的好方法。

  二、眼镜蛇式瑜伽防颈椎病

  练习方法:俯卧,双脚打开与肩同宽,双手放于胸部两侧;吸气,双手推地,一节节伸展脊椎,仰头,肘关节伸直;呼气,整条脊柱向后弯曲,做到最大限度;均匀地呼吸,保持;吸气,头先回正;呼气,曲肘,慢慢回落上体。俯卧放松。

  瑜伽功效:加速脊柱周围的血液循环,滋养柔软脊椎,预防颈椎病问题,是白领养生的好选择。

  三、脊柱扭动瑜伽防颈椎病

  练习方法:坐位,双膝弯曲,左腿在上,右腿在下,右脚跟放置在左臀部外侧地面,左脚踩在右膝外侧地面,右手肘抵在左膝关节外部,左手臂从背后缠绕在右腰侧;吸气,脊柱向上伸展立直;呼气,充分地扭转向左后方。吸气,回复正中;呼气,松开四肢。反侧同理。瑜伽功效:放松和调理脊柱,缓解平日的疲劳和僵硬,使血液回流脊柱区域,滋养脊神经,防颈椎病,白领可试试。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颈椎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