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个年龄段女人最易患乳腺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8日09:13  新浪健康论坛

  什么年龄段的女人更易被乳腺癌找上呢?女人的乳房一直都是“战争”多发地,日常生活中我们可能没有仔细观察乳房的“地形”变化,导致乳房癌变这等恶事发生时,我们一时间招架不住。“战争”发生都是有时间性的,2个年龄段的女性要注意了,你们正处在乳腺癌“高发季”。

  30岁-39岁

  30岁时,乳房问题多为良性(不会癌变)。但年轻女性普遍会有乳房纤维囊性变,以乳房疼痛、囊肿和非癌症肿块为特征。乳房疼痛可能是循环性的,它可以伴随经期发生,也可以是持续性疼痛。

  不少女性时常感觉乳房部位有疼痛感,时轻时重,时有时无,让人琢磨不透,有不少人为此背上了思想包袱,害怕自己患上了“乳腺癌”……如何减轻乳房疼痛呢?远离咖啡因、分娩期间,哺乳可以防止乳癌。专家认为哺乳不会引起乳房组织萎缩。

  另外,定期的手动检测还是必须的,最少一月一次以熟悉自己的乳房,向医生反映。如果是在更年期,检测的最理想时间是在经期开始后的5到10天,这个时候荷尔蒙效用最低,检测结果是最准确的。

  40-49岁

  40岁期间,大多数妇女的乳房形状都会改变。随着年龄的增长,改变的速度会快一些,但在更年期之后,乳房会变的更加丰满,腺状纤维会减少,从而引起更多的下垂。

  在这个年龄阶段,囊肿是最常见的乳房肿块,这些流动的液囊是良性的,但也会疼痛,可以将其排干或手术移除。非典型性导管增生在这个年龄阶段也会发生,这些乳汁导管内不正常的细胞可以增加乳癌发病率。

  除了每年一到两次的X光检查外,当女性乳房有以下症状时,请告诉医生:

  在乳房或腋下及其附近有肿块,在乳房或腋下及其附近有厚的或坚硬的组织;乳头溢液或压痛;乳头紧缩或与内翻;乳房发痒或皮肤颜色变化,如变红、脱落、翻起或折叠;乳房大小或形状的变化;带钢圈乳罩,使用止汗药,或有外伤都不会增加乳癌发病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乳腺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