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冒了还能进行体育锻炼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1日11:35  生命时报

  感冒了,还能锻炼吗?据美国“雅虎网健康频道”12月9日报道,美国梅奥诊所理疗与康复专家埃德伍德·拉斯科斯基博士表示,感冒后锻炼应遵循“脖子 规则”。感冒症状在脖子以下,就必须暂停锻炼,比如,恶心、反胃、胸闷、猛烈干咳、身体和肌肉疼痛或疲劳等;如果只是流鼻涕或嗓子疼,那么仍然可以安全地 进行一些出汗运动。以下就是几种较好的运动。

  室外跑步。室外跑步有助于让身体出汗,而且不会因为运动器材等原因导致感冒病菌交叉传染。只要室外不是特别寒冷,跑步对治愈感冒大有好处。跑步还特别能改善情绪。

  在家跟着DVD健身。如果室外太寒冷,不妨在家中跟着DVD做一些健身运动,尽管健身动作不是特别规范,也无伤大雅。关键是要达到发汗的目的。

  爬楼梯。爬楼梯是锻炼腿部肌肉和改善心率的好方法。爬30分钟楼梯,可耗热300卡路里以上。

  力量训练与有氧运动组合锻炼。将一些力量训练与有氧运动动作进行自我组合,锻炼各种肌肉群。比如,20次跳跃(保健操)、15次上臂哑铃弯举、15次下蹲、10个俯卧撑、400米快跑。然后重复一次。如果在家锻炼,那么不妨绕着小区跑一圈。▲      

  (陈宗伦)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感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