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如何避免孩子拿到药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07:24  生命时报

  如果看到五颜六色的维生素片或药片,孩子很可能把它们当成糖果塞进嘴里。据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CDC)统计显示,由于父母或看护者“粗心”,导致儿童因这类意外而进急诊室的人数,每年超过6万。为此,美国“家庭医生”网站撰文呼吁,千万别让孩子拿到药品,并为家长提了几点建议:

  药箱放在橱柜高处。在家里找一个足够高,儿童够不到的地方放置药品和维生素,比如底部高于地面1.5米的橱柜。有些孩子可以借助台面等爬上去,因此,这个橱柜最好有锁。

  每次用完药都得收好。不管是药片还是维生素胶囊。切勿把它们遗留在饭桌或茶几上,有时你会因为几分钟的疏忽,便让孩子“有机可乘”。

  锁好药瓶安全盖。很多药瓶都有安全帽,你可能偶尔把药瓶遗漏在桌子上,养成拧紧药瓶的习惯,能减少孩子拿到药片的机会。

  提醒客人收好药瓶。如果来家里做客的朋友或亲属带着药品,最好把他们的提包或箱包放在孩子看不到的地方,存放有药品的袋子或大衣也要远离孩子。

  告诉孩子药品危险。告诉你的孩子药品是什么,并解释为什么需要服药。尤其要注意,不要为了让他们服药而哄骗说药品是糖果或吃起来像糖果。(李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药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